close

1/25(五)

因為感冒的關係,馬醫生說今天還要回診

所以帶著曼波兔到署彰回診

沒想到馬醫生說曼波兔這樣蠻嚴重了,, 需要住院

去照X光,發現肺部、心臟附近都是痰

中午的時候,, 就辦理住院了

真是嚇到我了,, 我當下聽到要住院,, 真想哭呀

怎麼會這麼嚴重

我問張拔比要住健保房還是套房

他說住套房,, 我想住套房也好,, 免得跟其他的病患又互相傳染

因為有小熊之前一次的經驗,, 我知道小孩打點滴的時候會哭的很慘

所以當護士叫我把曼波兔帶去護理站的時候

我就問她是不是要打點滴
(因為我想閃遠一點,, 我會想哭)

護士:當然要打點滴,, 不然來住院幹嘛
(口氣很不友善)

當下我沒想那麼多,, 我想說她可能誤會我意思了

後來,, 曼波兔的點滴竟然回流,, 要整個重打,, 護士惡劣的態度都出來了

護士:媽媽如果妳不把他的點滴顧好,, 那我們就是一直重打,, 他就是一直痛(很兇的口氣)
(會有護士這樣對家屬講話的嗎?! 我願意讓他這樣回流嗎?!他重打會很痛,,最心疼不是我嗎?! )

等到打好點滴,, 我抱著曼波兔出診間,, 另一名護士又對著我講話了…

護士:媽媽麻煩妳把他的點滴顧好,, 我們今天己經打很多針了(當然口氣也是很不好)
(如果可以我當然也想顧好,, 但是他那麼小,, 能控制嗎?!)
(而且打針不是護士的工作嗎?! 打很多針對著我抱怨,,這樣對嗎?!)

一整個心情很不高興,, 但為了小孩也只能忍耐

本來想要轉院,, 可是又想說住在署彰離家近,, 做什麼事都較方便..

就這樣勉強住..

001  

1/28(一)

本來以為不用住那麼多天

沒想到小熊生日這天,, 曼波兔還是不能出院

因為曼波兔都還是有在發燒,, 哎...

因為3天的時間到了,, 要換針,, 所以曼波兔又要重打點滴了(真是捨不得...)

這次是打在腳上,, 因為手都不能打了,, 超心疼的

有幫曼波兔做流感、尿液、肺炎鏈球菌的檢查

都正常,, 所以只是感冒痰多引起肺炎

因為是小熊的生日,, 所以晚上請婆婆顧曼波兔

我跟張拔比和小熊先去田中找石頭叔叔拿要送小熊的培樂多黏土

之後又去員林買蛋糕

在要去買蛋糕的路上接到婆婆的電話,, 說曼波兔一直哭不停,, 要找我

我們就趕快買一買,, 我就回醫生,, 沒回家幫小熊慶生了

我到病房的時候,, 曼波兔哭的超慘的,, 我抱他安撫他

婆婆就開始跟我說我不在醫院的時候,, 曼波兔哭不停,, 所以她只好抱著安撫他

也因為這樣點滴一直會塞住,, 大概請護士幫忙了2~3次

也因為這樣護士對婆婆的態度很惡劣..

因為這樣引發我超級不滿,, 我己經很容忍了,, 竟然對我婆婆也這樣

現在是怎樣?! 護士很忙,, 護士最大就對了...

婆婆說:護士口氣很不好,, 對她說阿嬤我跟妳說過很多次了,不要抱太高

然後就是因為抱他,,抱太高,,才會一直塞住
(婆婆那麼矮,,抱他是能抱多高,,而且塞住的原因根本就是因為曼波兔的腳一直狂亂踢)
(曼波兔只是生氣大哭,腳就會一直亂踢,點滴又打在腳上,能不塞住嗎?!)
(可以不要因為自己很忙,很不爽,就把氣出在我婆婆身上嗎?!)

說她太寵孫了,, 只要孫一哭就抱他
(我覺得講這種話,,很無言耶,,他己經在不舒服了,,當然是要安撫他ㄚ,,不然要讓他狂哭?!)

後來婆婆也有點動怒了,, 就說那不要打點滴了,, 拔掉吧
(這時,, 護士可能有嚇到,, 口氣才稍微好一點)

根本就是看我們好欺負嘛,, 早知道我們也兇一點ㄚ,, 住個院受一肚子鳥氣...

我跟婆婆就決定隔天就要出院,, 看曼波兔待在醫院這樣,, 他難受

我們這樣受氣也不舒服

001

1/29(二)

因為點滴打在腳的關係,, 曼波兔睡覺翻來翻去的,, 都很容易塞住

因為我昨天晚上都不太敢睡,, 也都一直麻煩護士來搞定
(謝謝大夜班的護士,, 2個大夜班的護士,, 人都超好的)
(明明都一樣是同單位的護士,, 真是二樣情呀..)

等到醫生助理來巡房的時候,, 我問說可以出院嗎?!

醫生助理說不行拉,, 因為曼波兔還不穩定,, 只有昨天一天沒發燒而已

而且痰還是很多,, 叫我們再住一天,, 最快明天早上可以出院

我就說我們住不下去了,, 我把發生的事情跟她講

講到後來我都氣哭了(真的是氣死了)

她就跟我說:媽媽不要這樣,, 她要叫護理長來跟我了解情況

我就是很強硬的想要今天出院,, 她說她會跟馬醫生講..

後來護理長也來了解情形了,,  可是婆婆也在病房了,, 我就不能說什麼..

就讓婆婆跟她講,, 婆婆只說了要出院,, 曼波兔這樣打點滴很不舒服
(根本沒講到重點..護士態度很不好..)
(婆婆叫我不要投訴,, 也不要再計較,, 反正出院就沒事了)
(吼~很替婆婆不值耶,, 婆婆就是人太好了啦)

談話過程我完全不太想說話,, 護理長大概也知道我在生氣,, 就一直拍拍我
(其實護理長人蠻好的,, 但老實說,, 我覺得跟她講沒什麼用)
(畢竟那些護士就像她的孩子呀,, 她帶出來的,, 當然多少會偏袒)

中午的時候,馬醫生來巡房了

我說今天可以出院嗎?! 馬醫生說不行

我說:可是我們今天想出院.. 抗生素不能改口服的嗎?!

馬醫生:媽媽不行拉,他都還沒穩定,可以改口服的我就改了

我還是想出院...

這時公公就說話了,就說再住一天拉,讓曼波兔好一點..

我們就這樣再住一天..

可是我發現,我這樣講一講之後,護士的態度有改善耶..
(這是意謂著她們就是只會兇好欺負的人嗎?!)

001

1/30(三)

OH~曼波兔總算出院了

他總於解脫了,, 露出睽違已久的開心笑容

我也解脫了,, 不用再受氣,, 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不用一直忙著安撫小孩

HA~HA~HA~

這次住院花了10531
(單人房2000*5=10000+其他的衛材)

2/1(五)再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