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1w2d產檢

媽咪自己算是只有21w

可是媽媽手冊上,護士小姐寫21w2d

那還是以護士小姐的為準好了!!

Mami體重:58.4kg 
(天呀,雖然只比上個月胖1kg,可是數字還是很嚇人)

牛小咩體重:610g

今天醫生照超音波更仔細了

一開始就有強調用高層次超音波幫媽咪檢查

跟上次一樣叫媽咪一起數數手指.數數腳指.還看有沒有兔唇

後來 還照了腸子.腎.胃.心臟 都很正常

之後還非常仔細的照了腦部(大腦.小腦.腦室…等等)

還幫我量了兩邊耳朵的大小

每個部位都量一下大小有沒有符合週數
(兩邊的腎.頭.大腿.小腿.胃…等等)

幾乎都是符合週數的

只有頭圍跟體重超前幾天而己

當然 今天醫生還是照了DD的生殖器官給我看

好吧,我死心了,就是DD了


***********************


今天醫生還講解了

上次抽四指標唐氏症的報告

牛寶貝的唐氏症跟愛得華氏症檢驗出來都沒問題

可是神經管缺損的比例卻偏高

聽到這裡媽咪的心都涼了

後來醫生就說,神經管缺損比例偏高不一定代表有問題

醫生還說神經管缺損主要是從高層次超音波就可以檢查出來的

今天他幫我做超音波的檢查

覺得一切都很正常

也無水腦的問題(醫生說腦室要<1cm,牛寶是0.7cm)

所以一直叫我不用擔心

沒問題的

哎…雖然醫生這樣講,媽咪還是會擔心呀


***********************


剛剛也上BBH查了一堆資料

發現神經管缺損比例高的媽咪還蠻多的

也有媽咪的醫生說神經管缺損出現”假陽性”的機率很高

讓我放心了不少

下次產檢在問醫生看看

我相信鍾醫生,因為他每次都很仔細的幫我檢查寶寶!!


***********************

希望牛寶一切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