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時候接到香如老師的電話

一開始是在詢問是否沒帶感冒藥去學校

還有告知還是有在咳嗽

接下來是跟我說...

小熊都會偷偷把小朋友的東西放進書包帶回家

因為他很喜歡,, 很想要..

香如老師問他,, 他跟香如老師說是別的小朋友要給他的

可是別的小朋友說沒有..

所以小熊竟然說謊

001      

當下我真的很生氣

因為沒有經過別人同意,, 就把別人的東西拿回家,, 就是【偷】

當然這是我們大人的想法..

小孩一定不太清楚~

後來我冷靜了一下,, 上兔寶m群跟其他人聊了一下

Angel也PO了一些網址讓我參考

我才知道原來小朋友有一段時間是會這樣的

而且不可以直接的指責他是小偷..

我那天就自己去接小熊放學

趁著曼波兔還在樓上睡覺,, 在樓下跟小熊溝通

我問他為什麼要拿..  他說因為他看別人有,, 他也想要

我先是跟他說,, 這樣別人會很難過東西不見了

我反問他如果是你的東西被拿走,, 你會怎樣?!

我再問他,, 為什麼要說謊呢?  說是別人給你的?

我說:你說謊,, 媽媽會很生氣也會很難過

你愛說謊就沒人想跟你做朋友了...

之後我們上樓了,, 我覺得做錯事就是要處罰

所以我打了他幾次,, 也請他去罰站..

也叫他星期一把糖果跟憤怒鳥拿回去還人家..

001

他罰站完後..

我跟他說~

你知道沒經過別人同意就把人家的東西拿回家,, 是叫小偷嗎?!

小偷就是壞人呀,, 壞人就會被警察抓去警察局!!

我說:你想當小偷嗎?!  你想當壞人嗎?!

不想對吧~ 所以以後不能這樣了唷~

就算真的是別人要給你的,, 也不可以拿!!

我知道他聽的懂,, 也有聽進去

001

教養小孩真是一門好大的學問

我要學習再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